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中山立体执法药到病除
咸阳一施工工地被罚10万元
宁波一厨具生产企业被重罚
济南专项整治建材行业
洛阳环保公安联合执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专项整治建材行业
重点检查钢铁、水泥、砖瓦窑等行业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张超济南报道 为改善辖区环境质量,山东省济南市近日开展建材行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针对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检查,对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理,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

济南市对钢铁、水泥制造、砖瓦窑行业进行专项检查,对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执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无组织排放以及大气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做好企业关停期间的环境监管工作,对于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进行限期整改。

为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济南市坚决执行国家和山东省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综合运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措施,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对监管不力、执行措施不严、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加大查处曝光力度。

在整治过程中,济南市加大督导力度,对列入关停取缔名单内尚未拆除的企业,发现一家拆除一家,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执行;对完成升级改造的企业,严格按照环境法律法规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进行审查,合格一家,批准恢复生产一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