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中山立体执法药到病除
咸阳一施工工地被罚10万元
宁波一厨具生产企业被重罚
济南专项整治建材行业
洛阳环保公安联合执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阳环保公安联合执法
一个月拘留83人,拟处罚金额913万元
 

本报记者刘俊超洛阳报道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洛阳市环保公安联合执法行动组成立一个多月以来,已对违法违规企业主要负责人行政拘留83人,拟处罚金额913万元。

据了解,洛阳市为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着力改善环境质量,全面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强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60天活动。

11月10日,洛阳市成立了环保公安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市长、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李保兴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从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各抽调30名执法人员,分别组成综合协调保障组、案件办理工作组和6个现场执法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公安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洛阳市环保公安联合执法行动组严格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的指示和要求,坚持“出重拳、用重典、使硬招、零容忍、严执法”,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行为。在执法检查的过程中,以严查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指令落实情况为主,兼顾查处其他环境违法行为,并在地方媒体上分批刊登环保公安联合执法行动战果,对查获的违法违规企业进行公开曝光。

“洛阳市环保公安联合执法行动组成立一个月,共出动现场执法人员1260人(次)、执法车辆307台(次),检查企业868家,发现141个企业、项目存在违法行为156起。”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马立说。

据悉,未落实管控措施的有87起、设施不正常运行的8起,其他违法行为61起。现已行政拘留违法违规企业有关负责人83人,待环保处罚后移交公安行政拘留5起,拟处罚金额累计913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