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正在成为环保产业核心动力
我国林业一年贡献近6亿吨碳汇
苏州吴江开展喷水织机专项整治
推动治霾技术投入应用
电子束辐照处理污水技术落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创蓝奖”揭晓
推动治霾技术投入应用

 

本报记者文雯北京报道 由清洁空气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催化烛形过滤器、一体式燃气冷凝锅炉技术、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等6项技术获奖,涵盖了非电燃煤、监测和VOCs领域。

“今年北京、京津冀乃至全国的空气质量都有了大幅改善,而‘创蓝’的活动也是北京和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支持力量。”清洁空气联盟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在大会致辞中表示。

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主任解洪兴介绍说,今年已是“创蓝”大会开办的第三年了。在这三年中,人们见证了治霾技术的蓬勃发展,更欣喜地看到这些技术投入实际应用后带来了切实可见的改变。

“因此在本届“创蓝”大会上,我们专门设立了省市清洁空气创新管理主论坛,帮助这些技术企业更好地了解地方政策,推动他们与地方需求直接对接,让更多好技术服务于治霾一线。”他说。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则表示,中国的节能政策让节能技术在短短不到10年的时间里,基本上可以赶上国际先进的行业了。据预测,在未来,技术的需求会非常大。

此外,在本届“创蓝”大会上,嘉宾们深入讨论了清洁空气技术、市场、政策和投资热点,并就2030年中国清洁空气发展展望对大气政策、清洁空气技术与市场发展的影响,先进环境治理技术的需求、评估、示范与推广等多个层面进行主旨发言。清洁空气联盟还与亚洲协会共同发起了“创蓝加速倡议”,号召更多的组织参与,为“创蓝”技术在中国以及国际舞台的应用加油助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