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年就要抢跑 起步就要冲刺
黑龙江通报环评文件编制问题单位
紧盯问题重点抓好32项改革任务
海南校核优化生态保护红线
宁夏全面推行河长制
内蒙古发布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提出
紧盯问题重点抓好32项改革任务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云南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日前召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加强对具体改革工作的领导,注重破解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云南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省环保厅厅长张纪华作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筹划谋划和推动落实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着力抓好6方面工作: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明确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省级及州(市)级专项小组,加强对具体改革工作的领导,加强协调督办。三要把握方位和取向。筑牢生态思想,规划好国土空间,营造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改善生态质量,加强生态保护,健全生态机制。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破解改革本身存在的认识不到位、内容不完善等问题和整个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中污染治理不到位、生态环境保护不到位等问题。五要聚焦“131”。改革工作要紧盯存在的问题,聚焦一种方式、3条红线、一个机制,明确目标任务。2018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专项小组将重点抓好已明确的32项改革任务出台,抓好中央和省委最近已明确的改革任务和十九大部署的改革任务的落实。六要狠抓落地见效。要开展对已出台的改革事项回头看,认真总结、认真评估、认真分析改革事项制定出台以后的实施效果,梳理经验教训,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