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环保部发布关于保护区管理评估规范等三项公告
环境保护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打篮球”和“踢足球”分场比赛
上海市长:远比建几幢高楼重要
邯郸环保局联合交警部门突击检查重型机动车辆
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向新疆(含兵团)反馈督察情况
陕西8个工业聚集区被限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能力有多重要?
上海市长:远比建几幢高楼重要

 

本报记者蔡新华 实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上海市市长应勇近日深入社区、企业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应勇指出,垃圾综合治理是上海超大型城市必须直面而且要下大决心解决的重大课题。要坚持“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着力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通过治理模式创新,补好城市管理短板,为上海生态之城建设探索更多经验。

应勇先后赴静安区大宁街道延长小区、虹桥临空经济园区调研社区垃圾分类回收、单位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应勇在调研中指出,上海必须破解垃圾综合治理的难题。要紧紧抓住分类投放这一基础和重点环节,完善社会动员体系,全面推进垃圾源头分类和减量。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将垃圾分类纳入小区综合治理、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要在“绿色账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完善激励机制。

“提升垃圾末端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能力,远比建几幢高楼重要。”应勇强调,要全力构建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加快末端处置设施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建立法治化、制度化处置流程,形成长期、稳定、可靠的处置方式。要建立健全市场运行体系,培育一批市场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市场主体。要广泛开展试点,树立一批典型,加快推广成功经验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