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连将环保禁止性规定纳入工商提前告知
缴税不免责 去年排污费仍需缴纳
把好事办得更好
将用三年摸清污染源基本情况
图片新闻
上海禁燃区域再增加
河北七大特高压输电工程竣工
公 示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省政府印发污染源普查方案
将用三年摸清污染源基本情况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三年内摸清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等各类污染源的情况。

据了解,本次普查的目的是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省、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准确判断全省当前环境形势,加强全省污染源监管,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方案》明确,普查对象为全省范围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工作分三阶段实施:2017年做好前期准备、成立普查机构、建立健全普查协作机制等工作;2018年开展清查建库、组织普查试点、开展入户调查等工作;2019年完成数据审核与汇总、污染源档案建立、普查成果发布等工作。

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领导全省普查质量管理工作,建立覆盖普查全过程、全员的质量管理制度并负责监督实施。建立健全普查责任体系,明确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相关责任,建立普查数据质量溯源和责任追究制度,依法开展普查数据核查和质量评估,严厉惩处普查违法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