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家驻点“2+26”城市跟踪研究效果如何?
宁阳治气攻坚不留死角
十堰混凝土企业改变“光灰”形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排查
宁阳治气攻坚不留死角

 

本报讯 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山东省宁阳县全面进行排查、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每项任务工作量及负责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推动了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7年1~11月,4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均大幅改善,其中PM2.5改善20%以上。

宁阳县委、县政府把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先后印发《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系列综合和专项文件,成立专项整改工作组,全力推进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宁阳县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施工道路、露天堆场等各类扬尘污染源综合治理,确保全领域监管、全过程治理、全方位落实抑尘降尘措施。所有在建工地落实“10个必须”和“六个百分之百”标准,全面落实道路扬尘污染控制作业措施。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公路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加大查处力度,在主要交通路口对重型柴油车、老旧车及无牌无证渣土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的特点,宁阳县严控燃煤污染,摸排出各类燃煤小锅炉516台,目前已全部淘汰。开展城区露天烧烤和餐饮经营专项整治,城区露天烧烤摊点全部予以取缔,城区650家餐饮门店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周勇 王震 秦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