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大工业思维解决城市环境问题
环保税来了,四大看点应该了解
亿利生态大数据系统上线
富春江环保攻克二噁英在线检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利生态大数据系统上线
积累30年环境数据,更好地治理修复沙漠
 

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亿利生态大数据系统及生态审计系统近日上线,系统将用于建设大数据云平台,在沙漠治理修复方面,提供从政府决策、监管、产业开发到民用领域的全链条产品和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亿利资源集团在30年的治沙、治水、治气、绿化、环境修复等生态建设过程中,累积了大量“山水林田湖草”数据,建有沙漠研究院和西北地区最大的种质资源库,并集聚了中国自己培养的大批荒漠化防治等生态环保领域的专业人才。更为特殊的是,公司长年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地区进行生态产业扶贫,其创造的库布其模式在综合治理进程中所累积的数据,具有生态、科技与经济相加的复合模型特征。

“现在布置在库布齐沙漠中的传感器正实时传送来自沙漠里的各项信息,利用这些数据将更好地治理修复沙漠。”亿利生态大数据公司总裁胡晓专表示,公司的生态大数据将实施“3+N”战略,即建设生态大数据云平台、大数据管理平台和大数据应用平台。同时,他们还将搭建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政策决策、生态环境执法、生态绿色经济、生态科技创新等应用的架构。而平台将对环保领域数据源能力、数据挖掘分析能力、数据建模能力等进行最大程度汇集,实现生态环境综合决策科学化、监管精准化、公共服务便民化,提供领先的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及服务。

系统上线同时,亿利生态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宣布成立。作为委员会首批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表示,如何把过去的经验和数据在大数据平台上集中起来,把纷乱的资料加工成系统,进行开发、更新、提高很重要。

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介绍说,公司已经从库布其沙漠出发,走进河北、甘肃、新疆、云南和西藏,也走向了“一带一路”沿线。生态大数据平台将连接并深入地球上更广袤的生态脆弱地区、荒漠化石漠化地区,为实现生态贯通,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启智慧的新长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