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济南分类整治7190家“散乱污”企业
北京刑事拘留5名嫌疑人
遵义多部门从严从快督促企业整改
跨省转移倾倒危险废物为何屡禁不止?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化粪池污物直接排入雨水管线
北京刑事拘留5名嫌疑人

 

本报讯 冒充服务中心名义,承接多个单位的化粪池清理,然后找雨水管线进行非法排污从中牟利。这一污染环境的犯罪团伙近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区分局成功打掉,5人因涉嫌环境污染罪被刑事拘留。

2017年10月底,北京市水务局第七河道所工作人员报案称,他们10月19日例行检查时发现,海淀区祁家豁子附近的小月河暗沟出口处有大量化粪池污物,初步判断是人为非法排放。

经过初步甄别,警方判断此类排污行为很可能不止一起,随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警方通过调取小月河河边视频监控录像发现,2017年10月18日晚至19日凌晨,一辆抽粪排污车在案发地往返多达十七八次,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查找这辆嫌疑车的车辆信息和在京轨迹,2017年10月22日,车辆使用人周某、何某夫妇被抓获,二人对向小月河周边的雨水管线倾倒化粪池污物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是受北京某服务中心的冯某雇用。随后,冯某被抓获归案。

经查,2014年以来,在无任何污水处理资质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冯某以北京某服务中心的名义,承接多个单位的化粪池清理工作,并以每车50元价格,先后雇佣吴某、许某、周某、何某进行抽粪作业,并向周边的雨水管线进行非法排放,从中获利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周某、何某等5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夏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