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山东菏泽转型企业初享环保红利
山西专项督查省城扬尘管控
黑龙江省人大以执法检查促治气
湖北推进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图片新闻
云南6万多名河长盯牢水质
遇不利天气将限制燃放
陕西完成渭河生态区红线划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推进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工作不严不实的省政府将问责
 

本报讯 湖北省环委会日前召开全省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与再部署。

会议强调,地方政府是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高审批事项办理效率,尽可能减少审批办理时间,同时多渠道筹措落实建设资金;省环保厅负责组织制定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监测站选址,做好省级层面的工作协调、技术指导、调度督办;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合力攻坚。对工作进度滞后、不作为、乱作为、不严不实的,省政府将进行通报、约谈,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

据悉,自2017年12月起,省环保厅对全省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实行“旬调度、月通报”,实时掌握各地进展情况,对进度缓慢的进行现场督办,并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按照省环保厅要求,大部分地区成立了以分管市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推进组,实行专人负责、专班推进。一些地区还以环委会或者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相关文件,对站房建设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实行定期调度督办,将水站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中之重来抓。截至2017年12月中旬,全省需新建的53座水站已完成选址等前期准备工作,后续工作正在按国家要求稳步推进。 宋柏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