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人机机器人显身手
解决餐馆油烟扰民问题
杨浦区全面完成污染治理任务
拓宽环保学术发展渠道
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
专家建言献策酒店绿色发展
上海全面完成集约化供水
金山区完成21个清洁空气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区完成21个清洁空气项目
64个工地安装扬尘污染在线监控系统
 

本报讯 上海市金山区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全区设立的包括燃煤污染控制、流动源污染防治、内港散货码头整治、道路冲洗、渣土车辆密闭防漏改造等在内的共计21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全面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日前,金山区环境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前往位于金山卫镇的一家建材有限公司开展秋冬季大气专项检查。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喷淋设备已经全部装好,只要有车子进来,就启动设备进行清洗;堆积的沙子也都用防尘罩遮盖起来。在龙皓路一个在建工地内,原本裸露的渣土如今也都覆盖上了防尘纱网,进出车辆必须经过喷淋池接受清洗,还有一个大功率防尘喷雾机不定时地对厂区内的地面进行高压水雾喷洒。

这两个原本扬尘污染的重灾区如今能改头换面,要归功于安装在厂区内的扬尘在线监测设备,依靠顶端的感应器,这些监测器可以24小时对厂区内的大气扬尘状况进行监测,监测数据直接回传到区环保局。

金山区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李浩说:“以前如果有扬尘污染,我们只能到现场进行检测。往往我们赶到现场之后扬尘已经消散,造成取证困难。”现在实现了数据实时监控,证据一目了然,当天发现扬尘指数超标,第二天处罚通知书就能送达企业,如此高压的执法态势使扬尘污染单位再也不敢“造次”。

目前金山区符合要求的建筑工地全部安装了扬尘污染在线监控系统,共覆盖64个工地。通过对在建工地监测数据的审核,金山区环保局去年共对涉嫌超标排放的5家易扬尘单位进行处罚,处罚金额达12.5万元。

除了扬尘,工业挥发性有机物也是污染大气环境的一个重要“元凶”。位于金山第二工业区内的一家涂料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超标问题长年未能解决。去年,这家公司痛下决心,斥资2000多万元安装了一套先进的废气处理设施。同时,在全市涂料行业内率先引入双重门模式,彻底防止车间废气外溢情况发生,工业区环境监察支队现场检测显示,目前厂区内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已达标。

金山区环保局积极推进第二工业区内企业实施泄漏检测与修复及开停工期间的挥发性有机物控制,共完成27家重点企业和143家一般企业的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 蒋金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