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人机机器人显身手
解决餐馆油烟扰民问题
杨浦区全面完成污染治理任务
拓宽环保学术发展渠道
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
专家建言献策酒店绿色发展
上海全面完成集约化供水
金山区完成21个清洁空气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三角酒店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
专家建言献策酒店绿色发展

 

本报讯 由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主办的长三角酒店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探讨酒店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

与会专家认为,酒店绿色可持续发展应从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后期运营管理等多方面考虑。

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教授李建表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常规酒店建筑在定位、设计、施工和运行等较多环节忽略节能措施,都会给酒店带来巨大的能源消耗,需要在建筑生命周期全过程对应实施节能措施。

华尔道夫酒店机电顾问就讲述了三亚一家酒店因未设计中水回收利用设施,导致酒店每月用于绿化浇水和废水处理的费用很高的教训。如果在酒店建筑设计施工时就采用中水和雨水回收技术,则可节省很大一部分经营费用。

在研讨会上,英派汉膜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以高透明无机/有机复合节能材料为基础,研发生产纳米节能材料的新技术。

据了解,英派汉膜公司研发生产的高透明纳米复合隔热膜、高透明纳米复合隔热涂料、高透明隔热玻璃、双玻多腔汉膜中置中空玻璃等相关产品,引领玻璃节能新风尚,并在全国近百家星级酒店推广,节能效果明显。

当前国家鼓励行业协会发挥积极建设作用,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在酒店工程行业开展最美机房评比、宣传绿色饭店、金工讲师团巡回培训等系列活动,为推动酒店行业绿色发展发挥了引领作用。

此次论坛围绕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主题,讨论酒店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大计,对酒店业可持续发展研讨深刻透彻,对应措施能适应酒店业态需要,对长三角酒店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陶舰 杨佃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