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人机机器人显身手
解决餐馆油烟扰民问题
杨浦区全面完成污染治理任务
拓宽环保学术发展渠道
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
专家建言献策酒店绿色发展
上海全面完成集约化供水
金山区完成21个清洁空气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造加油站,治理VOCs排放
杨浦区全面完成污染治理任务

 

本报讯 2017年以来,上海市杨浦区围绕突出环境问题,全面加强污染治理。截至2017年年底,上海市杨浦区已全面完成预定污染治理任务,有效地提升了区域环境质量。

杨浦区共有社会加油站8座,中心城区中数量最多,改造任务繁重。为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在任务下达的第一时间,杨浦区就建立了快捷、高效的信息联络员机制,各加油站确定一名责任人负责改造沟通,每月15日之前将工作进展上报区环保局。

目前,杨浦区已全面完成2017年社会加油站改造工作,有效防止了地下水污染。

在VOCs排放企业治理方面,杨浦区环保局自我加压,超额完成了上海市下达的10家工业VOCs排放企业的治理任务。

区环保局强化源头控制,鼓励企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低VOCs原料使用,从源头削减VOCs。同时,由点到面,在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涉及VOCs排放量较大的行业先行管控,先行治理;区环保局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效率,将对VOCs企业的监管监测纳入到重点监管名单中,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强化管控。

通过3年的VOCs企业治理,杨浦区环保局加紧落实,已完成了4家重点企业、30家一般企业和193家汽修企业的治理工作。

同时,杨浦区环保局大力推进辖区内重点行业排污单位加装污染物自动监控系统。截至目前,共完成3家企业的废水自动监控的加装工作、1家企业的废水自动监控系统完善工作。

杨浦区环保局结合污染物排放企业监管,推进上海金时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关闭、拆除电镀生产线。同时,按时完成重点行业企业自动监控设备安装。区环保局梳理出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纳入自动监控监管范围后,采取动员落实—约谈推进—上门推动—定期调度的方式,在要求上绝不放松,严格督促企业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在实际落实中,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遇到的技术疑问和难题。

在完成对杨浦区151台燃油燃气锅炉调查的基础上,区环保局采取监测、监理、监管三监联动的管理模式,区环保局管理部门、监察支队和监测站齐心协作,大力推进上海市下达的试点开展两台燃油和两台燃气锅炉低氮燃烧器改造工作,目前已关闭了4台燃气锅炉,并完成了两台燃气和两台燃油锅炉的改造任务。

2017年,杨浦区两家火电企业通过国家统一的许可证信息管理平台,申领到了带有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这标志着杨浦区第一阶段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并将实现对排污单位的一证式管理。

下一步,杨浦区环保局将对已核发的企业加强证后监督检查,推进其他行业的核发工作,确保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陈果 王亚楠 孙静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