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是标准要提高还是监管需加强?
山东济宁8名同志获表彰
四川突击夜查重型柴油车
图片新闻
西安召开秦岭生态环保联席会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突击夜查重型柴油车
今后8城市每半个月要抽查1次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四川省环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日前带领省环保厅大气处、环境监察执法局及成都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成员到成都市高新区、德阳广汉市开展重型柴油车尾气突击夜查专项行动。

当晚8点40分,因被尾气遥感装置监测疑似超标,一台川A国三重型柴油车被交警叫停接受进一步尾气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当即被要求限期整改。

据悉,此次在道路上开展重型柴油车尾气夜查为全省首次。当晚8点至10点30分,现场共抽测11辆重型柴油车,其中1辆车尾气排放超标。

据四川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昝学军介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猛,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500万辆,仅次于北京,并以年均13%左右的增速快速增长,成都市的移动源对大气污染的贡献率占27%,比例较高。

赵乐晨提出,要加大重型柴油车等高排放车辆整治力度,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等成都平原8个城市环保、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每半个月开展1次机动车抽查抽测,其他市(州)每月至少开展1次抽查;同时,加强源头管控,加强新车抽检,排放不达标不能出售;加强移动监测仪、尾气遥感车上路执法;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