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严管是手段 厚爱是初心
读懂党内监督 推动生态文明
加强制度创新 提升监督实效
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
省级普查机构要加大统筹协调
督察干部要提高素质增长才干
自律他律结合 监督多措并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懂党内监督 推动生态文明

 

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 石效卷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的首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我的思想认识有所提升,思考逐步深化,创新工作的思路建议也在逐步形成。做好党内监督工作,我认为首先要读懂党内监督同生态文明建设的大逻辑。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生存条件,是党和政府最应该提供的公共产品,也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所以说,保护环境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环境保护要实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而且“失责必问”。

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当前,环境污染和腐败现象是群众最反对、最痛恨的。对于环保部门党员干部来说,环境保护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扛在肩上的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拿出更大的勇气,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辱使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内监督的重要任务就是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今后应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