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改造执法车辆 完善执法装备
持续巩固督察整治成果
十堰两大水源水质均为Ⅱ类
莒县清理非法废旧塑料加工点
桐乡国控断面实施采测分离
苏南督查中心督促整改
(1月1日~1月7日)
大连去年收获300个蓝天
咸阳“五步法”确保发证质量
廊坊发布乡镇空气质量考核办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桐乡国控断面实施采测分离

 

本报讯 在浙江省桐乡市地表水国控监测乌镇北断面,第三方机构近日进行水质采样。这是开展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以来,桐乡第二次在这个断面开展采测分离工作。

桐乡市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施惠国介绍说,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自2017年10月起,对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采取采测分离模式,并按月进行水质监测,乌镇北国控监断面被纳入采测分离范围。

开启采测分离模式后,国控考核断面水质采样和分析检测工作交由不同单位承担,其中,水质采样工作交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统一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负责,并按照统一技术规范要求进行采样,统一对水样加密编码,并对样品混合后,通过冷藏运输方式运送至指定的地方监测站进行集中分析。原始监测数据直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并对监测全流程各环节留痕质控。监测总站完成数据汇总审核后,及时与地方共享。

桐乡市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说,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水质采样监测,既可以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的作用,节约政府管理成本,又可以最大程度保证监测数据的客观性与真实性,从而保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责任考核的客观公正。

臧志攀 黄元杰 王雯 晏利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