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改造执法车辆 完善执法装备
持续巩固督察整治成果
十堰两大水源水质均为Ⅱ类
莒县清理非法废旧塑料加工点
桐乡国控断面实施采测分离
苏南督查中心督促整改
(1月1日~1月7日)
大连去年收获300个蓝天
咸阳“五步法”确保发证质量
廊坊发布乡镇空气质量考核办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武进和无锡宜兴整治不到位,武宜运河水质波动
苏南督查中心督促整改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李响宜兴报道 江苏省武宜运河近期水质出现波动,为预防跨界污染,确保太湖环境安全,江苏省环保厅苏南环保督查中心(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要求,常州市武进区和无锡市宜兴市两地2月28日前完成整改。

2017年以来,武进、宜兴两地通过江苏省开展的“263”行动,加大了武宜运河沿线污染整治,水质有所改善,但整治仍不到位,水质出现反弹,武宜运河武进与宜兴交界处的钟溪大桥水质自动监测站近期水质波动频繁。

江苏省环保厅苏南环保督查中心多次对武宜运河沿线开展检查,发现武宜运河沿线及部分支流河道水质较差。从监测数据来看,武宜运河主要污染因子为氨氮和总磷,其中污染贡献率最高的是武进区前黄镇及宜兴市和桥镇。

针对发现的问题,武宜运河联防联控协调会近日在宜兴和桥镇召开。江苏省环保厅苏南环保督查中心主任单体华在会上指出,武进和宜兴位于太湖上游,武宜运河虽不是太湖直接入湖河流,但承接着常州武进区、无锡宜兴市地区的生活、工业、农业污染负荷,现已成为太湖湖西地区主要入湖河流的重要污染来源。沿河各乡镇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认清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通过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船舶污染治理与河道整治,切实发挥河长制效力,控制断面水质波动,保障武宜运河整治成果。

武宜运河联防联控协调会上,常州市武进区与无锡宜兴市两地会签了建立武宜运河区域预防与处置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相关文件。

此外,两地完成整改后,江苏省环保厅苏南环保督查中心将适时进行后督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