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改造执法车辆 完善执法装备
持续巩固督察整治成果
十堰两大水源水质均为Ⅱ类
莒县清理非法废旧塑料加工点
桐乡国控断面实施采测分离
苏南督查中心督促整改
(1月1日~1月7日)
大连去年收获300个蓝天
咸阳“五步法”确保发证质量
廊坊发布乡镇空气质量考核办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咸阳“五步法”确保发证质量
中石油首张石化排污许可证落户长庆石化
 

本报通讯员孙亚军 记者肖颖咸阳报道 中石油长庆石化分公司近日从陕西省咸阳市环保局领到了新版排污许可证,这也是中石油首张石化排污许可证。

据悉,咸阳市政府印发了《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计划的通知》文件,将落实排污许可管理制度作为铁腕治霾工作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的重要抓手。

咸阳市是陕西省环保厅确定的全省排污许可证工作试点市,咸阳市环保局探索出了一套“动员企业响应+针对难点培训+深入企业交流+第三方竞争技术服务+树立行业标杆”的“五步法”排污许可证核发模式,既保证了发证质量,又确保能按时发证。

据了解,咸阳市在做好证后监管工作的同时,将排污许可证工作与环境执法、环境税征收以及排污权有偿使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污染减排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实现宏观减排向微观减排的转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