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改造执法车辆 完善执法装备
持续巩固督察整治成果
十堰两大水源水质均为Ⅱ类
莒县清理非法废旧塑料加工点
桐乡国控断面实施采测分离
苏南督查中心督促整改
(1月1日~1月7日)
大连去年收获300个蓝天
咸阳“五步法”确保发证质量
廊坊发布乡镇空气质量考核办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廊坊发布乡镇空气质量考核办法
90个乡镇全部建立自动监测站
 

本报讯 河北省廊坊市近日发布《廊坊市2018年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及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了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办法适用范围及考核标准,对监测数据管理及数据审核、乡镇空气质量排名提出具体要求,规定了追责问责条款。

《办法》适用于廊坊市各县(市、区)90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的月度、季度、半年和年度排名。全市90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均依据当地环境空气质量细颗粒物和二氧化硫单项指数加和进行排序。

每月、每季度、每半年和每年度,由廊坊市环保局对全市90个乡镇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及相关数据进行汇总,并向社会公布。遇有应急响应等特殊情况、特殊时段、特殊需要,可随时通报日排名、周排名。各县(市、区)要分别制定本辖区乡镇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并报市大气办备案。对工作不力、乡镇空气质量长期排名倒数的,要严肃问责。

“在全市范围内所有乡镇统一建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是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年度任务安排。2017年12月初,廊坊在全省率先完成这项任务。”廊坊市大气办专职副主任李春元说,“市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建立,对于落实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把环境监测向全市域扩展,把治霾责任和压力向基层延伸压实,具有重要作用。《办法》的出台使精准治霾更具针对性,考核更具准确性。”

廊坊90个乡镇全部建立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与国、省、市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全市3000多家企业在线监控、5000多个传感器监控设备联网运行,形成覆盖全市的联防联控在线监测治理体系,对打赢蓝天保卫战会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卢艳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