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环保部发布应对重污染天气督查巡查令
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地区本次重污染过程形势
淘汰黄标车划不划算?
1月下旬至2月上旬大气污染天气过程较多
安徽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
让黑臭水体无处“藏身”
辽宁完成“大气十条”年度考核指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黑臭水体无处“藏身”

时间:2017年6月12日
地点:辽宁省沈阳市新开河支流
 

城市黑臭水体是水体污染的一种极端现象,是目前较为突出的城市环境问题。传统黑臭水体监测主要依靠地面人工测量,耗时费力,卫星遥感(俗称“天眼”)可以进行快速、动态、全局性监测,是黑臭水体监管的主要技术支撑手段。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负责我国城市黑臭水体遥感监管工作,肩负着重要使命。

为了进一步验证黑臭水体遥感识别的精度和完善遥感识别模型,中心的黑臭水体科研人员需要利用地面实测光谱来开展星地同步试验,这是提供遥感筛查精度和监管黑臭水体的重要技术环节。

为进一步核查辽宁省沈阳市的黑臭水体污染和整治情况,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的朱利、孟斌、周亚明等工作人员来到流经沈阳农业大学的新开河支流进行黑臭水体星地同步试验。

照片中那一片“发黑”的水体就是环保工作人员口中常说的黑臭水体。而我们的环保工作人员却依然一丝不苟地进行着黑臭水体的光谱试验。这是怎样的一种专注与忘我?一起工作的同事忍不住拍了这张照片,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其实,这也是所有环保工作人员真实工作状态的写照——认真负责,忘我工作。

当我们掩鼻走过那一条条布满垃圾发出阵阵恶臭的河流时,可曾想过原因所在?又有多少个日日夜夜,环保工作者在这些散发着恶臭的河流边儿上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作业?

当我们漫步在绿水青山,欣赏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时,请不要忘记守护这些美景的环保工作者认真负责的身影和不分昼夜地忘我工作。

卫星中心洪运富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