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小二维码 串起证后管理全流程
图片新闻
河北开展放射源隐患大排查
加强环境管理 防范环境风险
执法大练兵案卷专家评审顺利结束
海南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开展放射源隐患大排查
共检查746家企事业单位5922枚放射源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近期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放射源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以全面提升放射源安全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第一阶段的全面排查工作已基本结束,河北省环保厅正督促相关问题企业和单位加快整改。

排查期间,河北省按照“全面排查、建档立卡、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实施精准管控”的要求,各市先后出动辐射监管人员2902人(次),共检查放射源销售和使用单位746家、放射源5922枚。

目前,各市已对查出的问题逐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对逾期不改正的依法吊销许可证,对存在的违法行为立案取证,对长期闲置、停用的放射源集中收贮。

针对此次排查,河北省还逐一将排查信息及时录入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形成放射源监管数据库,实现了辐射监管工作信息化动态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