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广多个软件 会用想用适用
绵阳召开环保委员会全会
图片新闻
黄山明晰领导干部环境责任红线
榆林机动车环保监控平台运行
三亚逐项整改督察反馈问题
新余人代会首审生态环境报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防弄虚作假 严格监督管理
榆林机动车环保监控平台运行

 

本报记者肖颖 通讯员仵博榆林报道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榆林市政府获悉,为大力遏制高污染排放车辆上路行驶,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榆林市机动车环保监控平台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运行。

据了解,这个平台从2016年底开始筹建,通过联网运行测试达到稳定程度后开始正式启动。平台监管方式是由榆林市环保局尾气监督检测中心对各检测机构的环保检测运行数据与实时视频进行统一管控。年检审验车辆以自动审核判定为主,自动审核通过后,出具由环境保护部和公安部核准的、带有统一编码的检测报告单,经签字盖章后方可上传公安交警平台;对自动审核判定不予通过的车辆,需进行复检,复检后仍不能合格通过的机动车,出具维修治理通知单,按要求进行维修治理,合格后方可上线复检。环保检测不达标的车辆,市技术监督部门不予进行安全性能检测,交警部门不予进行年审。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榆林市共有机动车检测机构24个、环保检测线76条,基本可满足全市机动车的检测需求。机动车环保检测数据与视频的实时上传监管,可最大限度避免检测机构在检测过程中弄虚作假、不按规定方法要求进行检测、操作不规范、检测仪器异常等违法违规行为。市环保局尾气中心可随机抽查审核上传的报告单,最大限度掌握检测运行全过程,强化对机动车环保检测的监督管理,并对机动车尾气排放数据进行收集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