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石化多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碳市场为何选中电力行业突破?
海南洋浦光伏项目开工
常州开建污泥焚烧中心
陕西微动力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投运
碳交易试点试出哪些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开建污泥焚烧中心
全量处理全市生活污泥,烟气达标排放
 

本报见习记者李苑常州报道 为针对性解决生活污泥处置问题,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州市城建集团近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共同投资建设了污泥焚烧中心。污泥焚烧中心采用先进的“干化+焚烧”工艺,以实现常州市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及资源化的目标。

据了解,早在2005年,常州市采用的协同焚烧处置模式就被作为江苏省污泥处置的示范工程。随着常州城市规划和产业结构调整,工业热电的需求逐渐萎缩,协同焚烧处置污泥的能力也将随之减小。而污水处理量一直在增加,目前5座污水处理厂的生活污泥量已经增至12.6万吨,预计未来将大幅增长,常州市生活污泥处置将会出现很大缺口。

为此投建的常州市污泥焚烧中心,总投资6.35亿元,处理总规模为900吨/日,预计2018年底建成投产,能够全量处理全市所有生活污泥。据了解,污泥通过干燥机进行干燥,将水分降低至20%后,再进入机械回旋式焚烧炉焚烧。污泥焚烧产生的热量用于干燥污泥,烟气通过脱硝、除尘、活性炭吸附和脱酸处理,最终实现达标排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