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河北既拍“苍蝇”又打“老虎”
淮安两名被告人获刑并处罚金
河北省级立案处罚十起涉气案件
文昌拆除2100亩违建池塘
十堰去年环境执法实现“十百千”
近百吨危废几经转手随意倾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拒不整改?
河北省级立案处罚十起涉气案件
对查办情况建立清单,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图为专项行动期间,检查组在河北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发现,公司南侧焦炭料场焦炭露天堆存,简易苫盖且苫盖不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供图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经过河北省政府同意,河北省环保厅近日对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发现的10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进行了公开曝光。

目前,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已对涉事企业采取了省级立案处罚措施,对案件查办情况建立清单,通过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确保执法检查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据悉,这10起案件的涉事企业均多次被发现存在环境问题,部分企业存在偷排偷放、超标排放、逃避监管、恶意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对大气环境产生严重影响。

1、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石化分公司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检查发现,企业污水处理站生化池、污泥压滤间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生化污泥、含油污泥产生、运输、储存系统无废气收集装置,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直排。

复查中发现,企业对交办问题拒不整改,继续违法排污,污水站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物料泄漏,废气直排。

2、沧州华海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检查发现,企业储料桶呼吸阀、焚烧炉无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污染物直排。复查发现,企业对交办问题拒不整改继续违法排污。

3、承德中滦煤化工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

执法检查发现,企业1期焦炉烟气排放口二氧化硫超标排放,大气在线自动监测设备未验收。复查发现,企业35号、65号焦炉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无组织排放严重;上煤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大量煤粉逸散。

4、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烟气直排

检查发现,企业烧结机上料系统、卸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高炉、烧结机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复查发现,企业2号转炉二次烟气除尘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气直排。

5、青龙满族自治县德龙铸业开发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排污

检查发现,企业烧结机、转炉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烘烤工序及连铸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烟尘直排。复查发现,企业连铸机上包台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气直排。

6、唐山市丰南区经安钢铁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无证排污

检查发现,企业多段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气直排。复查发现,企业3号、4号120m2烧结机机尾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2号1080m3高炉出铁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烟尘直排,焦炉无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7、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烟气直排

检查发现,企业焦炭输送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复查发现,企业1号烧结机机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1号竖炉成品落料链板带冷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烟气直排。

8、河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无证排污,粉尘污染

检查发现,企业原料堆场未封闭,投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逸散严重。复查发现,企业10万吨轻量化玻璃瓶罐生产线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新建料棚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粉尘污染严重。

9、邢台建德水泥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

检查发现,企业原料库物料输送系统、原料粉碎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粉尘直排。复查发现,企业对交办问题拒不整改继续违法排污。

10、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

检查发现,企业烧结机机头部料机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多段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2号料棚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粉尘逸散严重。复查发现,企业对交办问题拒不整改,仍存在多段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废钢渣场、白灰窑原料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粉尘污染严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