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河北既拍“苍蝇”又打“老虎”
淮安两名被告人获刑并处罚金
河北省级立案处罚十起涉气案件
文昌拆除2100亩违建池塘
十堰去年环境执法实现“十百千”
近百吨危废几经转手随意倾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堰去年环境执法实现“十百千”
立案查处219件,罚款1145万元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十堰报道 “过去每年张湾区环境执法罚款一般在15万元左右,去年达到150万元,提高了10倍!”2018年1月2日,湖北省十堰环保局张湾分局副局长赵勇感慨地说。

这是2017年十堰市从严开展环境执法的缩影。记者了解到,除张湾区外,去年十堰另有丹江口市、茅箭区、郧阳区3个市区环境执法罚款超过百万元。

据了解,2017年,十堰创新执法方式,在噪声、大气、水、建设项目、自然保护区、畜禽养殖等多个领域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在“双护双促”综合执法中实行异地交叉执法。

2017年全市环境执法共检查企业4200多家(次),开展“双随机”检查452家(次),在环境执法三个重点方面首次全面实现“十百千”,即利用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达到两位数,环境立案处罚达到三位数,环境执法罚款达到四位数。

据统计,全市去年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两件、查封扣押案件19件,限产停产案件12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6件,移送涉嫌污染犯罪案件两件,全年行政复议、行政应诉零败绩。2017年,十堰环境立案查处案件达219件,罚款1145万元,环境立案查处数量和处罚金额为历史最高。全市共受理各类环境污染投诉及咨询2877件,投诉办结率达1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