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河北既拍“苍蝇”又打“老虎”
淮安两名被告人获刑并处罚金
河北省级立案处罚十起涉气案件
文昌拆除2100亩违建池塘
十堰去年环境执法实现“十百千”
近百吨危废几经转手随意倾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百吨危废几经转手随意倾倒
乐平将涉案危险废物“回笼处理”
 

本报讯 江西省乐平市公安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环境污染案,及时将双田镇境内100吨危废转移,由浙江万丰化工有限公司运回原厂进行妥善处理,有效避免了污染扩散。

2017年8月13日,家住乐平市双田镇新睦村的两位村民在乐逸水泥厂附近发现3辆载有固体废弃物的可疑货车,便立即向村书记反映,村书记马上向乐平市环保局举报。接到举报后,该局环境监察一大队当即组队并会同当地警方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调查。

经调查,3辆半挂货车分别载有30余吨、总计100余吨的固体废弃物。执法人员当即对危险废物非法倾倒现场进行封闭性保护,避免废弃物再次转移而造成二次污染。乐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将3辆货车查封扣押。

8月14日,乐平市环境监测站对货车货物分别进行采样,并将样本送至省环境监测站进行鉴定,之后确定这批固体废弃物为危险废物。随后,乐平市环保局将这起案件移交当地警方,并建议公安部门从重从严处理此案。

经侦查,这批危险废物由江苏吴江阮氏化工有限公司采购员姚某到浙江万丰化工有限公司购买。之后,阮氏化工于2016年底全部停产,致使无法处理这批危险废物。阮氏化工为尽快处理这批危险废物,由姚某出面找到王某,王某又找到江西乐平市双田镇乐逸水泥厂负责人盛某,将这批危废转移到其水泥厂内。

目前,涉案人员盛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将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王金保 彭建飞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