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江经济带多元化生态补偿怎样开展?
围场建哈里哈村生活污水处理站
会昌创新河流治理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场建哈里哈村生活污水处理站
日处理能力为80吨,收集38户生活污水
 

本报讯 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近日迎来第三扶贫调研组检查验收哈里哈村污水处理工程。

经营农家乐有些年头的王大妈一个劲地夸赞:“有了污水处理设备,脏水有去处,臭味也没了。”往年王大妈农家乐生意好的时候,10立方米的化粪池每隔两星期就要请人来掏吸一次,每次花五六百元。一个旺季下来,废水处理上至少得花3000多元。现在村里有了生活污水处理站,不但省了一笔钱,废水直接从管道就流走了,再也闻不着臭味和酸腐味了。

在哈里哈村,农家乐是个好生意,可污水处理成了大问题。过去没有下水道,农家乐人家就自己挖个化粪池或废水井,旅游旺季时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从城里请清洁车过来抽走。有的农户日常生活脏水稍少些,干脆就把污水排在沟里。

通过扶贫小组,联系上了爱心人士和单位,落实了110万元污水处理工程资金捐赠。采用BSF(生物污泥过滤)工艺,将污水处理技术、物联网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移动物联网技术深度融合集成一体化,实现了污水处理设施的“可视化”管理和无人值守运行,管理效率高,运行成本低,占地面积小,收集便利。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80吨/日,共收集38户村民的生活污水,处理后达到《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DB13/2127-2005)一级B标准。

从技术到运行的效果来看,这种日处理10吨~100吨的小型集中式、远程监控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资小、运行成本低的优势非常明显,非常适合解决远离市政管网的农村居住社区的污水排放问题。 李霄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