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环保一流 铸百年康达
面向新时期农业源环境统计的政策建议
揽山环境: 更低成本 更低排放 更优服务
降服空气污染的“杀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环保一流 铸百年康达

 

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康达环保创立于1992年,是国内污水处理行业首批民营企业之一。经过25年的持续创新发展和重要战略转型,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攀升,现已由过去单一从事环保EPC项目,发展成为产业链构建完整,集EPC、BOT、TOT、PPP以及资产并购和股权并购等经营模式,是一家集综合性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市政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国内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环保基础设施投资商、运营服务商和建设总承包商,是国内知名的大型综合型环保产业集团化企业。

目前,公司的业务涵盖传统水务、生态环保(流域治理)、美丽乡村、新能源(光伏等)、固废(静脉产业园)五大版块。康达国际环保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版(代码:06136)上市。公司现有注册资本17.3亿元,总资产已达130亿元。公司的城镇水务、生态环境及美丽乡村板块、覆盖范围已扩展至国内15个省及直辖市,日污水处理总量达410万吨。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布局并开拓海外市场,与东欧、中东及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业务联系。

作为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康达环保拥有先进的发展理念、持续的创新技术、研发能力及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优势,可为生态环保领域、流域治理及静脉产业园概念注入丰富内涵。

公司在河南省主导策划的黑臭水体的流域治理综合方案,被河南省住建厅列为典范。此方案不仅解决了碎片化治理的城市病,以“河是文脉,文是河魂”根治了水体黑臭,使其真正的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还变废为宝,将“资源—产品—废弃物”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模式。在做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和利用化的同时,通过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融合文旅建设,提升地方人居环境,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最优秀的环保企业之一”是康达环保追求的目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康达环保经历了25年发展,已经由初创期、成长期,逐步迈入成熟期,但康达环保的生命力才刚刚开始,康达环保将始终保持敏锐的市场嗅觉和持续的创新精神,致力于百年大计,成为环保领域的常青树。康达人将通过技术提升、规范管理努力使康达集团拥有一流的管理体制、一流的环保技术、一流运营经验,提高行业地位和影响力,成为环保行业内的标杆;同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理念,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不忘社会责任,肩负起“让天更蓝、让水更绿、让山更青、惠康九州、绿达四海”的企业使命,坚定不移地秉承“诚信尽责、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守规矩、要自律、应尽责”的九字方针行为准则,全面贯彻“内抓管理、外抓发展、铸百年康达”的战略思想。康达环保坚信,在不断创造的过程中,时间将见证康达环保新的辉煌。

■ 典型项目

康达环保高密水务有限公司高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是由重庆康达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BOT方式(建设—营运—移交)投资建设的市政工程,是环渤海湾水污染治理的重点工程,是高密市水环境改善的重要组成部分。

厂区占地面积158亩,设计处理规模10万吨/天,工程总投资2.3亿元。一期处理规模5万吨/天,工程于2004年9月开工建设,2006年1月竣工投入运行;二期工程建设处理规模5万吨/天,工程于2007年5月开工, 2008年6月竣工投入运行;提标工程于2012年建设,2014年5月底正式运行。

提标项目采用“活性炭吸附滤池”工艺,其特点为采用煤质颗粒活性炭对大规模难生物降解工业废水吸附处理,出水COD可优于“一级A标”,对色度及臭味的去除效果明显;饱和活性炭经热再生后可再回用;全部工艺过程均采用集约化、智能化自动控制,适用于大规模工业生产;处理过程不向水内投加药物,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的污泥或污水,是典型的“绿色工艺”。

这一项目建成后,将使高密市排水出境断面水质进一步提升,并达到省政府、省环保厅对河流断面水质的控制要求,有利于沿线环境质量的进一步改善,对全市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