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广东空气质量连续三年稳定达标
垃圾堆放场变身生态警示园
环保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
十五家企业未严格停限产
让生活垃圾“精准排队”
宁夏查处一起人为干扰环境监测事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生活垃圾“精准排队”

时间:2017年12月21日15∶30
地点:土壤司固体处办公室
 

小小垃圾桶,发挥大作用。走进土壤司固体处,有这样一只特殊的小小垃圾桶,上面的标签既不是“可回收”,也不是“其他垃圾”,而是“果皮”。这是大家集体智慧的成果,别看它小,却有大作用。

最近,环境保护部机关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掀起了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热潮,土壤司全员动员,各处想方设法,纷纷给生活垃圾“排排队、吃果果”,分门别类实行“精准排队”。

土壤司承担着全国固体废物环境管理职能,固体处有着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业务优势,既有管理经验,又有实践基础,大家发现按照目前办公室投放的两类垃圾桶,整体上符合垃圾投放特点,但大家在发动固废领域专家共同研究后,决定更加精细化地实现垃圾分类。固体处设置了专门的果皮和食物垃圾桶,与每楼层厨余垃圾桶相对应,将果皮类厨余垃圾单独投放收集。

在投放之前,大家还会将果皮晾干,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司领导给大家支招,将果皮晾干再投放,一是可以实现垃圾减量化,先将果皮晾干可以减小体积和含水量,后期可以减少运输成本和能耗;二是在后期填埋处理时,含水量少一点,渗滤液就少一点,如果是焚烧处理,还可以增加热值,降低能耗。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土壤司从小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环保新风尚,率先走好生活垃圾精准分类之路,用点滴之力带动社会,让环境保护部真正成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先行者和示范者。

土壤司王欣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