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连“放、管、服”齐头并进
大练兵有效提升了执法能力和水平
打赢蓝天保卫战贵在实干
图片新闻
越是重污染越要严监管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委书记部署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打赢蓝天保卫战贵在实干

 

本报见习记者黄昌华长沙报道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日前出席长沙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时强调,要提高站位、决战决胜;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担当责任、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此次会议是2018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专题会。胡衡华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迫在眉睫,必须提高站位、决战决胜。打赢蓝天保卫战重在精准,必须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向源头防控发力,重点做好“六控”:“控尘”,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施工道路等扬尘污染源综合治理;“控车”,禁限行黄标车和老旧车,严管渣土车、搅拌车和物流运输车;“控排”,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控烧”,对秸秆焚烧、垃圾焚烧、露天烧烤等严格监管、严厉处罚和问责;“控煤”,严禁在禁燃区内经营和使用散煤;“控油”,提高燃油标准和品质。同时,要向重点治理聚焦,抓好重点行业大气、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大气污染治理;要向环境监管着手,加强网格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

胡衡华强调,要打赢蓝天保卫战贵在实干,必须担当责任、合力攻坚。以严明的责任促进环境治理,以严格的执法保障环境治理,以严厉的考核倒逼环境治理,以严实的举措共抓环境治理,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长沙蔚然成风,切实增强群众生态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