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甘肃现场督办中铝兰州分公司大修渣环境问题
武汉“两会直播间”直击环保
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协同推进
上饶市环保机构垂改启动
图片新闻
拉网式排查严防反复
河源启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邢台采取五项“最严”措施治气
“地球的美丽与忧伤”摄影大赛落幕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两会直播间”直击环保
针对重点民生问题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本报记者鄢祖海 通讯员杨海垚武汉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两会期间,针对重点民生问题,设立了“两会直播间”、代表委员通道,进行直播访谈,实现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全方位互动,主动回应市民、网友关切的问题。

在直播访谈中,以“武汉秋冬雾霾要怎么治”为主题,武汉市环保局局长阎忠宁表示,为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秋冬季雾霾治理攻坚战,武汉市专门建有一个190多人的改善空气质量微信工作群,分管市长、职能部门领导、分管区领导都在里面。

阎忠宁介绍,“现在对大气的管控是按分钟进行的。区大气办有专人负责,还有第三方巡查人员24小时巡查,一旦发现污染迹象,第一时间就传到微信上。大气办人员看到后会马上采取措施进行查处。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每个小时都会发布各区空气质量情况。每个区看到情况后,如果指标上升,会及时查找原因进行处理。”

“此群效率高,沟通迅速,形成合力,不再是环保部门单打独斗。”政协委员、武昌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孙凯说。他透露,去年群众举报了武昌5家污染企业,都及时举证处罚,目前第一家被处罚企业已经搬迁。

直播连线中有市民提问,如何让武汉天空蓝持续更久?阎忠宁表示,2018年环保部门将继续从源头控制污染,严格落实拥抱蓝天计划,通过减煤、去产、控车、减尘、禁烧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动员全社会力量,不断改善空气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