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敬业钢铁停限产不到位被立案
广西宣判6起跨省倾倒危废案
河北9家企业被点名曝光
上海在市区内首次采用无人机取证
中山揪出河涌污染“黑手”
如何查处违反环保“三同时”制度行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揪出河涌污染“黑手”
一家企业涉嫌不正常排污被责令停产
执法人员仔细查看管道设置情况。 广东省中山市阜沙环保分局供图
 

本报讯 广东省中山市阜沙镇近期多次接群众反映,指出上南村河涌经常异常,河水被染成白色,水面上还漂浮着不少黑色污染物。接到群众举报后,阜沙环保分局对周边工厂进行不间断排查,经过水质分析、样品比对,找出上南村河涌水体变白原因。2017年11月24日,位于阜沙镇上南工业区的某金属制品厂因涉嫌不正常排污被责令停产,主要产污设备被依法查封。

涉事金属制品厂主要从事金属构建、五金制品、铝制品及其他配件的加工生产。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该厂排污管道设置不正常,随即调动挖掘机对该厂厂界进行管道排查。

现场工人使用挖掘机紧张作业,破开水泥地面挖出一条约一米深的地沟,里面暗藏管道,管道内涌出的液体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执法人员跳入地沟仔细查看管道情况。

经核查,该厂围墙下存在PVC管道从厂内引出并与外环境管道相连,管道内有酸性液体排放至市政下水道。

阜沙环保分局现场采样后责令该厂封堵下水道,并立即停止生产,中山市环境监察分局依法查封该厂主要产污设备。目前,该案件已移交中山市环境监察分局处理。

阜沙环保分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对违法排污、擅自闲置污水处理设施、非法转移生产废水和不正常运行废气治理设施等违法行为,将一律依法立案处理,对情节严重且符合实施查封、扣押、按日计罚、行政拘留等措施规定的,将依法实施相关惩处措施;对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的,将依法及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卢展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