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新疆青海云南完成率低于60%
环境保护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挂图作战——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涉重”案件被判“从业禁止”
10家企业未落实应急预案
“2+26”城将执行特别排放限值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保护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杜宣逸1月22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1月22日晚上在京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题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宣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的重大安排,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在总体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和组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环保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宪法实施作出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在依宪执政、依宪行政上作表率、树标杆、当模范,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