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原机动车污染治理 打出“组合拳”
邯郸疏堵结合治理燃煤污染
告别黑烟囱 富阳天更蓝
十堰提前半年完成小锅炉淘汰任务
连云港海州区治愈小锅炉顽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云港海州区治愈小锅炉顽症
161台燃煤小锅炉已基本拆除改造完毕
 

本报讯 为有效解决燃煤小锅炉对大气环境造成的污染,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环保局四招(即拉网排查、公众科普、一炉一策及清洁能源)彻底治愈以往小锅炉治理过程中常治常犯的“顽症”。目前,海州区161台燃煤小锅炉已基本拆除改造完毕。

海州区环保局开展了燃煤小锅炉整治专项行动,为精准掌握辖区内燃煤锅炉情况,海州区环保局分成6个小组,对燃煤小锅炉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排查过程中,送法上门,发放宣传手册,消除用户侥幸心理。

同时,在对海州区锅炉逐一排查登记的基础上,建立了“一炉一策”工作方案。并积极与供电、新奥燃气等部门联系,引导用户使用清洁能源,及时“改电改气送水”,为持续推进燃煤锅炉整治专项行动减少阻力。

对部分未能按期拆除的单位,海州区环保局与公安、城管、安监、街道联系,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了拆除整治专项行动。在组织拆除和自行拆除过程中,要求切割锅炉炉胆,拆除鼓风机、电机、烟囱等配套设备,确保锅炉无法使用。申请奖补资金的,要求其写承诺书。环保部门还积极发挥环保网格化平台作用,街道社区环保信息员每周至少开展3次巡查,防范小锅炉死灰复燃。

韩东良 王从帅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