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2017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发布
环境保护部举行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新的一年八省区定下哪些环保目标?
排查349个网格 发现383个问题
顶风冒雪坚守岗位
2017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分析报告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发布

 

本报见习记者鲁昕北京报道 中国环境报社1月27日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

本次评出的2017年度国内十大环境新闻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改革举措密集出台,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中办、国办通报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大气十条”5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多部法律法规相继出台,环境立法进展明显;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国务院批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首次形成全国地表水“一盘棋”管理;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地球卫士奖”,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得到世界肯定;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全面启动,确保数据“真准全”。

本次评出的2017年度国际十大环境新闻是: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提出打造“零污染地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倡议建立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正式生效,旨在保护人类健康与环境免受汞的危害;《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30周年,淘汰99%的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和使用;欧洲发达国家竞相宣布“燃油车禁售”时间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提出努力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刚果(金)、也门等地因食品和饮用水污染引发霍乱疫情;欧洲深陷“毒鸡蛋”危机,化学品污染引关注;联合国波恩气候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此次发布仪式由中国环境报社主办,泛测(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2017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详见今日三版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