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强化区域协作 形成治气“一盘棋”
地方两会速递
冰雪天,湖北环保人坚守一线
图片新闻
北京6年造林117万亩
全国环保系统“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宣传活动征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样不畏寒 检查不停步
冰雪天,湖北环保人坚守一线

 

◆喻妙 章单伟

湖北省近日出现大范围降雪,道路和建筑物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面对大雪来袭的低温严寒天气,湖北省各地环保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守护一方蓝天碧水。

在采样现场,由于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恶劣环境,很多采样点都覆盖着厚厚的冰层,土壤上面也覆盖了厚厚的积雪。武汉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人员不畏严寒,用工具凿开冰层和冻土,取出样品,进行现场监测,一丝不苟地记录好采样点的原始数据,为环境监测提供可靠的数据保障。

十堰市环境监察支队下辖的4个大队,下雪天依然马不停蹄地奔波。一大队冒着风雪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部分专业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危险废物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二大队对维修企业喷漆房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检查;三大队一早发现企业在线数据异常,立即奔赴现场进行调查采样取证;四大队冒雪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执法行动。

同样,1月24日清晨,十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冒着漫天大雪,前往竹山县钦玉河开展水环境质量采样监测工作。在现场,采样人员顶着寒风将船划到江心,顾不上冻得通红的双手,按照规范采集样品,并赶紧向样品中加入固定剂。

为改善府河和澴河水环境质量,随州市环保局成立两个督查组,对府澴河流域水质变化原因进行排查。1月27日~28日正值周末休息日,天气恶劣、风雪交加,督导组依然克服困难,分别对府河和澴河沿河采砂、养殖等相关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同时,随州市环保局印发关于改善市域内府河和澴河水环境质量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环保局(分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直排府河、澴河的涉水企业实施关停限产措施,督促同级水利部门对府河流域采砂活动实行全面禁止,确保水环境质量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