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白云飞动蔚蓝天
仍有企业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
希望蓝天白云可以慰藉
坚定决战决胜信心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望蓝天白云可以慰藉

时间:2017年11月30日12:00
地点:河北省廊坊市
 

2017年11月30日12时,笔者无意拍到的第6轮廊坊3组巡查联络员闫玉红同志的巡查工作照片。华北寒冷的冬季里,硕大的锅炉前,她的背影显得更加娇小。12月1日上午8时,也就是这张照片拍摄20小时后,正要赶往巡查现场的闫玉红突然接到家里电话,告诉她年迈的老父亲因病离世。

其实,老人几天前就已生病住院,家人考虑闫玉红出差巡查在外,怕她担心挂念,也期待老人能够坚持到她巡查回来,就没有将老人生病的消息告知她,没想到老人带着对女儿无限思念离开了人世,这也成了闫玉红的终生遗憾。

之前,闫玉红曾开玩笑说,她当年择偶的首要标准就是孝顺。闫玉红父母与她的哥嫂一起生活,因父母年龄大了,作为老人唯一的女儿,每个周末她都要赶回延庆老家陪陪老人。2017年中秋,因参加第二轮巡查没能陪老人过节,闫玉红原计划第6轮巡查结束后,抽几天时间回去好好陪陪老人。

闫玉红说,父母年龄大了,抽点时间就要多回去陪老人说说话,给老人做做饭,陪伴父母是她当下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为此,刚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时常吃姥姥、姥爷的“醋”。却没想到,在老父亲弥留之际,没能陪伴在他身边。

2017年冬天,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冬季的京津冀腹地一片苍茫,道旁不时有芦花在风中飞扬。希望蓝天白云能够慰藉逝去老人临终前的思女之痛,也慰藉像闫玉红一样为这片蓝天默默奉献的环保人。

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栾彩霞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