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湖进入封湖禁渔期
天鹅与荣成的冬季恋歌
一座城市应有情感有温度
云南确保湿地面积不减少
滩涂地上将建公园
陕西国家级湿地公园数量全国第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滩涂地上将建公园
南昌红谷滩新区整治关停搅拌站
 

本报记者张林霞南昌报道 到今年春节前,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北外滩的滩涂地上,现有的混凝土搅拌站、沙场、砖厂等将被整治关停。未来,这里将规划建设生态景观公园,真正实现还绿于民、还净于民。

凤凰村村民邓翔的搅拌站已经停止生产,他经营这一业务有一年多时间,收入颇丰。“虽然个人有经济损失,但是环境变好了,看着也更舒服了。”邓翔说。

红谷滩新区北外滩英雄大桥西桥头周边区域位于赣江之滨,近年来,附近村民在这片区域建起了搅拌站、沙场、废品收购站等,严重影响周边大气环境和赣江水质。

目前,整治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依法依规逐户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还对一些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10多台搅拌机正在被切割、运走,沙场正在清理,拆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红谷滩新区凤凰洲管理处力争在春节前,把凤凰洲辖区内最后这块滩涂地整治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