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映秦川 泽及百姓
实现高效清洁低碳循环发展
合阳县开出绿色清单
淳化重拳整治不达标散煤
西安餐厨垃圾变身有机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阳县开出绿色清单
政府工作报告中绿色条款大幅增加
 

本报讯 在近日召开的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实最严格生态保护制度成为全县与会代表的共同心声,“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等成为政府工作报告的抢眼词汇。

作为被确定的国家光伏领跑基地县,合阳县有着不一般的绿色担当,“以建设清洁能源聚集区为目标,年内一期300兆瓦和火蓝3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光伏装机总容量突破600兆瓦,全年优良天数达225天以上……”,像这样的绿色条款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大幅度增加,开出了今年的绿色环保清单。

在乡村振兴方面,建设沿黄美丽环线3条、美丽集镇4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0个,推进生态农业“六不用”(不用化肥、农药、农膜、除草剂、激素与转基因种子)技术,年内认定国家“三品一标” 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不少于3个,争创全省改善人居环境十佳县。

在绿化建设方面,启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实施以九龙大道为主要内容的城区绿化,编制镇村水系规划,开建金水沟水流域生态修复工程和沿黄路两侧绿色长廊,绿化大峪河、太枣沟等荒坡荒沟,全年绿化造林4.5万亩,建设森林公园和北方鹭岛,构建北有武帝山生态屏障和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东有洽川黄河生态湿地、南有西禹高速宽幅林带、中有环城宽幅林带和环城生态水系的绿色发展格局。

在生态保护方面,实施厕所、垃圾和污水治理革命,严格落实河长制,建成城北及洽川污水处理厂,启建甘井园区、黑池污水处理厂,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推进畜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争取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

同时,实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峪金灌区节水配套等项目,实施渭北人饮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发展节水灌溉两万亩。此外,启动城市集中供热,加快城区低洼区雨水收集综合利用和城市水景观廊道建设,治理建筑扬尘,在推进生态宜居家园建设的进程中,还合阳天蓝、山绿、水清、土净。

普毛毛 雷军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