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标准给动力 科技添助力
合肥建立十分钟快速充电网
鹿泉大气污染浓度同比下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建立十分钟快速充电网
手机APP可快速查询充电网点
 

本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李孝林报道 安徽省合肥市“十分钟”快速充电网日前正在成型,当地将制定出台一系列鼓励新能源推广应用的充电点收费、停车位投放和停车费用减免政策,建立充电基础设施的道路交通标示体系和规范,方便新能源汽车的通行和使用。

电动汽车出行,源源不断的动力如何得到保障,身边最近的充电桩在哪里?这个长期困扰广大电动车主的烦心事,在合肥市供电部门推出的E充电APP后,得到了有效解决。

“打开手机充电APP,距离最近的国家电网充电站点一目了然,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支付充电费用,真是太方便了。”在政务新区城市快充站,电动私家车主刘先生说。只要掏出手机,就能轻松了解身边的充电场站详细地理位置,查询到充电桩实时使用状态,就连到达充电站点的路径导航、充电支付、违章查询、紧急救援等各种强大增值功能,E充电软件也一应俱全。

如今,合肥街头的新一代快充站,大大缩短了电动乘用车的充电时间,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充好继续前行。在支付方式上,也由过去的单一刷卡充电,升级为二维码、账号密码方式等多类型的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电动车用户的日常充电选择。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合肥十大支柱产业之一,对此当地建设的覆盖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高速公路、城市快充站的“十分钟”快速充电网络正在成型。

记者了解到,今后合肥将逐年提高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的比例。截至去年年底,合肥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80%;2020年前,逐年递增10%;新增环卫、消防等通勤车辆新能源比例不低于50%。

自2019年起,合肥市新增的巡游出租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在享受现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基础上,对于2017年~2020年进行“油改电”的车辆,将给予年度运营补助。

到2020年,合肥将新建城市快充站80座以上,充电桩750个,建设满足投放与购买的小型乘用车和出租车等充电需求;基本完成合肥市区快、慢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2020年以后,合肥将在长丰、肥西、肥东、庐江、巢湖辐射区范围内,成立配套的管理中心,逐步实现市域网络的连接,初步形成市域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区域网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