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保护好“母亲河”是最大政绩
国办公布6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李干杰慰问环保部机关干部职工
■今日导读
十堰请“第三方”考核党政环保政绩
春节期间全国空气质量总体较好
图片新闻
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李干杰看望慰问环保系统在京院士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办公布6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要求落实保护区土地权属,在规定时限内标明区界
 

本报讯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公布辽宁五花顶、吉林园池湿地、黑龙江仙洞山梅花鹿、黑龙江朗乡、四川南莫且湿地和陕西红碱淖等6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国务院审定,要求有关地区要按照批准的面积和范围组织勘界,落实自然保护区土地权属,并在规定的时限内标明区界,予以公告。

自然保护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强化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确保各类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有效举措。

通知明确,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有关规定,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0〕63号)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健全管理机构,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对涉及自然保护区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妥善处理好自然保护区管理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确保各项管理措施得到落实,不断提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