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实现“京60”后,北京治污再发力
环境保护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首起案件公布
深山宜居小县城 绿草茵茵鸟飞翔
量化问责不是纸老虎
湖北全面核查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线索
“绿盾二〇一七” 专项行动效果明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全面核查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线索
已对221名责任人给予诫勉或纪律处分
 

本报讯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近日发布信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湖北纪检监察机关2017年强化执纪审查工作,认真调查核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已对200余人进行了问责。

据了解,2017年,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严明的纪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为人民群众守护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督察,并向湖北省移交18个方面74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线索。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联合相关部门,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对涉及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该调查的问题一个不漏掉、该追究责任的人一个不放过,形成了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

目前,湖北省纪委已对221名责任人给予诫勉或纪律处分。其中,对23名省管干部给予纪律处分,对7名省管干部予以诫勉。此外,湖北省纪委还责成76家责任单位和265名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严肃查处生态环保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问题,对胆敢以牺牲生态环境来谋取非法利益的一律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努力形成不敢且不能破坏生态环境的高压态势和社会氛围。

孙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