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205家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安徽德邦化工被挂牌督办
44%国土划为保护红线区
图片新闻
记者证核验人员名单公示
北京春节期间PM2.5同比降两成
海南将问责燃放管控不力8市县
图片新闻
宁夏银川污染强度降六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市环境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44%国土划为保护红线区

 

本报记者王轶慧 通讯员杨裴哈尔滨报道 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哈尔滨市环境总体规划》(2017~2030年)日前通过专家评审,预计年底前正式实施。今后在哈尔滨市生态保护红线区内进行与环境保护无关的开发建设,将是违法行为。

哈尔滨市环保局局长张欲非介绍,规划立足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与城市发展特点,积极探索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实践,探索构建“三大红线”促进绿色发展,在“三大红线”构建、生态环境空间模拟与管控、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技术方法创新,规划成果可为全国其他城市提供借鉴。

据了解,规划将哈尔滨市44%的国土划定为生态保护红线区,36.68%的国土划定为大气环境质量高功能区,对位于城市及周边地区5.4%的源头敏感区实施严格管控,建立生态、水和大气环境的分区分组管控体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