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2+26”城市今起执行特别排放限值
山西 积极改造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天津 提早准备 切实加强监督管理
蓝天多了百姓乐了
海南大气污染防治有新举措
河北 率先执行 部分标准严于国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 提早准备 切实加强监督管理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环保局大气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天津市2017年10月1日起就陆续在全市重点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其中火电行业2015年就已明确要求煤电机组按照超低排放限值要求进行升级改造。

“我们对一些重点行业的排放限值要求,还要严于‘2+26’城市特别排放限值的要求。比如,对火电行业,全市的火电机组都需实现超低排放。”天津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鲍金红介绍说,天津对此项工作已经提早动手准备。

据了解,《天津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中就明确,从2017年10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准予保留的燃煤锅炉(含生物质锅炉)要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或实现超净排放。随后,天津市环保局进一步发函,要求重点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全市准予保留的非发电用途燃煤锅炉(含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全面完成火电、钢铁、水泥、平板玻璃、陶瓷、有色、焦化等重点行业提标改造。2017年10月底前,所有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11月1日起,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达到超低排放限值要求。

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对现有燃煤锅炉(非发电用途)、钢铁、火电(含自备电厂)、石化、水泥、铝工业(不含氧化铝)企业不能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治理要求,未达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的,应立即开展限期治理;对于逾期未达标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整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