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公转铁”成大气污染治理主攻方向
天津确定今年环保工作任务
年度任务抓早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环境好了 辛苦值了
海南元宵节期间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
快递包装物“水涨船高”难以减量?
山西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为襄阳市大气强化督察开展培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包装物“水涨船高”难以减量?
国家邮政局局长透露将建绿色生产消费制度导向
 

本报记者闫海超北京报道 我国快递每年已达400亿件,而且每年还在以100亿件左右的速度增长。如何处理大量的包装物,成为快递发展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透露,2月7日国务院原则通过的《快递暂行条例》作了专门的考虑,为快递业建立了绿色生产消费的制度导向。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7日举行的《快递暂行条例》和快递业发展相关情况吹风会上,马军胜表示,快递绿色发展不单单是行业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目前快递运单减量化水平在不断提高,电子运单的比重目前已达到80%,减量化水平很高,在国际上也达到很高的水平。为进一步加快减量化,计划在2020年以前,把2/3的中转袋更换为环保布袋。

马军胜分析了目前快件包装物形成的固体废物类型:主要包括包装箱,全国一年大概有40亿个;塑料封套,大概一年有七八十亿个;文件封套,一年有40亿个;包裹上的运单以及一些胶带。目前对快递来说,对环保影响大的是两个“带”,一个是塑料胶带,一个是滚筒胶带,这两“带”如果都能可降解、可溶解,问题就好解决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