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代表委员呼吁高度重视微塑料危害
抚州: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快递包装:逐步实现全面绿色化
图片新闻
以新风貌新姿态投入到攻坚战中
四川启动水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图片新闻
扛起综合治理政治责任
宁夏公布286家重点排污单位
继续监督支持环保工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新任环保厅长履新第一天部署工作
以新风貌新姿态投入到攻坚战中

 

本报记者张东风 刘立平 见习记者黄昌华长沙报道 上任履职第一天,湖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立即召开第一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今后的工作要做到“三突出、五加强”。

3月2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宣布湖南省委关于省环保厅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由邓立佳任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当日下午,邓立佳主持召开履新后的今年第一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邓立佳强调,我们必须肩负起污染防治的历史使命。要焕发精神,以崭新的风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攻坚战中,真正做到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气象,完成新任务,取得新成绩。要铁腕治污,环境保护是在艰苦的环境里做艰难的事,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防止威胁群众健康和社会安全的事故发生,以严格监管的方式保护人,因此要不怕得罪人,以铁的手段加大治理的力度。要热心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以“不躲不推、坚持原则、依法依规、有理有节”的工作原则做好信访工作,努力化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环境问题。

邓立佳提出,今后的工作要做到“三突出、五加强”,即突出防范环境事件,突出治理污染重点,突出提高环境质量。加强综合协调,充分发挥省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强化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综合协调,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一起做环保工作,实现从“小环保”到“大环保”的转变;加强督查问责,充分借鉴中央环保督察的做法,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和企业的督查;加强监管执法,针对环境污染行为主要发生在企业的现状,必须严格落实最严环保法;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建设全国一流的环保新媒体,采取新闻发布会和其他多种形式,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和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基础工作,通过完善机制体制、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环境监测和科技推广等其他各项基础工作,推进环保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湖南新任环保厅长履新第一天部署工作

以新风貌新姿态投入到攻坚战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