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核安全法》都管哪些事?
设立国家“核科学日”
加快推进《原子能法》立法
济宁兖州区为涉源单位做“体检”
江阴创新辐射监管工作法
建立健全“四个清单”河北排查射线装置隐患
海南不断加强核与辐射监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立国家“核科学日”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呼吁:设立国家“核科学日”,让公众正确地了解核、认识核、接受核。这已是他第二年联名提交“关于设立国家‘核科学日’的建议”的提案。

1955年1月15日,党中央做出了发展我国核工业的重要战略决策,揭开了我国核工业发展的伟大历史篇章。这是我国核科技工业的起点,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

王寿君认为,设立国家“核科学日”,使所有的核工业人和核科学工作者能够拥有自己的纪念日,可以有效激励核工业人和核科学工作者,形成促进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让核能更好地造福人民大众,续写我国核科技事业的辉煌篇章。

王寿君指出,社会公众的支持和认可是核能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条件。目前,核电技术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第四代,安全性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国核电厂址条件好,建设、运行人员平均素质高,核电站运行业绩排名世界前列,核电技术采用世界最高的安全标准。部分公众对于核能发展心存疑虑的主要原因来源于了解、认识不足,科学宣传不够。

为此,王寿君建议,将每年的1月15日设立为国家“核科学日”,并以设立“核科学日”为起点,大力推进核能应用,为核能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与世界各国携手,让核能为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的幸福做出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