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句容整治城西异味排放企业
湖南八名同志受表彰
从局部到全面,还需做出哪些努力?
滁州对整改不到位项目开罚单
大连着力消除危废环境风险
十堰环保手机APP上线
图片新闻
淄博要求精准施策抓好整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留死角 立整立改
大连着力消除危废环境风险

 

本报讯 为加强企业危险废物监管,辽宁省大连市环保局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危险废物环境安全大检查。

大连市环保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安全问题立整立改,不留环境隐患,对涉嫌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相关负责人刑事责任。

据介绍,此次危险废物环境安全大检查的范围是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和所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对危险废物产生企业的排查涵盖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的全过程。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重点检查企业接收和处理危险废物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相关污染防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污染物排放是否做到按期监测并达标;是否发生过环境违法行为及相关处理处罚等情况。

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各区市县环保局要对本辖区内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逐家进行全面清理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环境安全问题立整立改,对危险废物管理混乱、环境安全风险突出的企业要立即进行整顿;对存在的环境社会风险要积极化解;对涉及违法转移、排放、倾倒、利用、处置的行为,要严厉查处;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在各区市县环保部门排查的基础上,大连市环保局将抽查全市30%的危险废物重点产生企业、全市所有综合经营单位及市级以上收集单位,以确保危险废物得到安全处理处置、经营单位依法合规开展处置活动。

赵冬梅 杨安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