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高效推进小堆发展
内蒙古辐射环境监督站开展应急监测联合演练
宁德核电四台机组创下最佳业绩
两会声音
世界核能博览会将在巴黎开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核能博览会将在巴黎开幕
强化创新是最大亮点,将聚焦全球多项最新的重大进步
 

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记者近日从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了解到,2018年6月26日~28日,全球民用核能领域盛会——第三届世界核能博览会(World Nuclear Exhibition,以下简称WNE)将在法国巴黎举办。

据了解,本届WNE落户巴黎北部维勒班特展览中心(Paris Nord Villepinte Exhibition Centre)7号馆,展厅占地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将吸引来自27个国家的800个参展商参展,有20个海外国家馆,国际展商比例达到37%。届时,博览会将接待超过两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

此次世界核能博览会首次细化为4个主题:小模块化反应堆(SMR)、四代(GEN IV)或以上的先进反应堆、数字化、拆除和拆解 (D&D)。其中,前两个主题将成为辩论午餐会(déjeuners débats)的议题,而后两个则将作为27日和28日两天参观导览的主题。

“强化创新是本届 WNE的最大亮点,展会将聚焦全球多项最新的重大进步,包括多个三代核反应堆(Génération III)连接入网、 多个大型维护和拆解的项目工地启动、技术创新等。另外,充分考虑到核工业这一特殊行业领域的丰富多样性,展会还开辟了初创企业星球(La Start up Planet)展区,关注核能行业新秀。”商务投资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展会期间,还将颁发第二届WNE 大奖(WNE Awards),专门为中小型企业和中等规模企业设立“创新”、“技能和知识管理”、“核安全”以及“卓越运作”四大奖项,以发掘更多核工业领域优秀的创新能力和专业人才。

多年以来,WNE在世界核能界具有重要地位。2016年的展览期间,共计安排了超过3200场具有针对性的商务会谈,为这一高附加值行业中的各方提供了交流分享、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寻找新供应商和发展对外出口的机会。在此基础上,第三届WNE有望组织4000场商务洽谈,并将为参与者提供更加广泛和高效的服务,增进供应商和决策者之间的沟通,促进行业内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