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唐山揭短亮丑严格考核双管齐下
乐平约谈九乡镇二十二名村支书
镇江治污攻坚聚焦短板难点
开展精准化深层次整改
图片新闻
宁波市全面启动“环保督政问企”专项行动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8年3月1日~2018年3月15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治污攻坚聚焦短板难点
部署13项工作任务,建立4个推进机制
 

本报讯 江苏省镇江市今年将关停化工企业38家,化工生产企业入园率达到50%;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25%,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54%;PM2.5年均浓度降到53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66.1%等。

这是从日前召开的镇江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上传出的消息。

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在批示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目标导向,以深度对标苏南为工作要求,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更大力度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上,镇江市市长张叶飞提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目标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在调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做好总体设计。要有深入过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多去基层多去现场,听情况找差距。要以科学的精神来推行,依法有序推进。要把握好污染防治“紧在前”。要有全方位保障、全社会的支持,确保重点目标和任务完成,落实舆论保障、资金保障、问责保障。

为确保今年生态环保方面的13项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镇江市建立了包括调度督办、主动曝光、群众参与、督查考核在内的4项推进机制。对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地区予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对重点工作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辖区内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实施“一票否决”。

徐波 施雨 张媛 颜正清 阙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